对话竹云科技董宁:云服务广泛应用缩小数字鸿沟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3-16 1888

 

随着数字化的发展,数字身份管理与保护控制越来越重要。在深圳这片热土,竹云科技率先在这片领域打破国际垄断,走到了行业领先地位。竹云科技运用数字身份云服务,打通上千个云资源,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大型企业,无论是集团企业还是上市公司,都可以一键开通实现身份管理的连接和数据安全服务。

 

在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上,我们对话深圳竹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就数字化与数字鸿沟话题进行更深入的理解和讨论。

 

 

以下为对话实录:

1、数字鸿沟进一步加大不平等差异

问: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技术明显对人们事业和生活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但是也随之扩大了数字鸿沟。那么,什么是数字鸿沟?

董宁:它是指在全球数字化进程中不同国家、地域、行业、企业、社区之间由于对信息、网络技术的拥有程度、应用程度及观念和创新能力的差异而造成的信息技术的更大落差,从而进一步加大贫富加剧的两极分化。

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负担能力、服务质量与相关性。我们知道,在数字化快速进程过程中,当我们因为观念拥有程度和我们的负担能力等等,因为这些造成更大落差的时候,我们就会有更多人失去很多的商机、失去很多的成功机会,所以数字鸿沟将进一步加大不平等的差异。

 


2、云服务广泛应用缩小数字鸿沟

问:如何缩小数字鸿沟?

董宁:在这样一个讨论话题中,它分了两组:第一种是有企业,但只是传统业务,没有在线运营业务,相对比较传统。第二组,已有一些创新的ieda创新思路,但是还没有实际注册成立的公司。很多企业慈善家、社会组织不断提供新的技术,包括新的理念,在不断宣导,培育我们的观念,在发生变化,从而有了正确认知的时候,我们很多方向、很多资源投入更加精准,能够满足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要利用新的技术、新的应用才能让我们的企业得到长远、健康、茁壮发展。

自2000年云服务广泛应用以来,对创新创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很多新企业在开设的时候不再考虑花钱买软件,只需要使用云服务,一键开动,不需要投入那么多软硬件,所以云服务推动了各规模类型企业发展。当企业从小到大的时候,兼并收购企业和成为一个集团企业的时候,如何有效帮助集团企业对下属的分子公司实行一个有效的管控、集约化的管理,没有云服务是很难实现的。这都是我们观念的认知,从而决定我们未来的方向。

 

 

3、数字化云平台让数据浅显易懂

问:为什么可量化的数字指标很重要?

董宁:各项举措指标,要不要把这个工作做好,仅有软指标是不够的,还需要带有数字量化的硬指标。我们想做任何一个事情,我们可以从小处着手,比如我们构建一个高敏捷性、高扩展性、高灵活性、高安全性的数字化云平台,如何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技术服务资源,共同携手,为女性事业和改善生活来努力,尤其是对一些落后的,包括国家、地区区域,怎么去帮助。通过这样的平台,展现创新创业的一些故事,行业领域的发展趋势,比如什么是云服务,什么是云计算,什么是区块链。

为什么起名“竹云”,竹子是地球上生命力最强的植物,它审慎扎根、后继播发,它是很多创新物质的原材料,它不但有人性,而且有灵活性,节节高。云,云计算,云安全,云服务。竹云的愿景是在个人、企业、政府和万物之间建立安全高效的连接,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万物互联的世界,万物皆有身份。不只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动物油身份,每一个摄像头、每一个冰箱、洗衣机、智能家电、智能交通都有它的身份,打通信息孤岛,高效地互联互通。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