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灵梅:“我今年77岁了,但并没有选择躺平”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3-16 4884

 

她46岁南下深圳寻梦创业,白手起家,确立自主品牌,经过20余年的奋斗,员工过万,产值超过75亿元。她说:“我是一名‘新青年’,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年龄多少,反正我为为美丽事业而生,想干就干!”她就是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市赢领智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灵梅。

 

在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上,陈灵梅作《76岁追梦:产业升级,疫情三年再造新品牌》主题演讲。她表示:“我是个乐观派,从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和理想追求。我练内功,打磨产品,完善系统,创建品牌。”

 

 

以下为陈灵梅演讲实录:

1992年,我被邓小平南巡讲话的召唤来到了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1995年我创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娜尔思品牌。2018年,我们的企业在香港成功上市了。

今年我已经77岁了,其实我是可以“躺平”了,因为我的儿子已经接班。可是我为什么没有选择躺平?现在。因为我看到这个行业发展遇到了瓶颈。随着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的提升,女士们对时装也有了新的追求,但是这个行业的技术发展并没有太大进步。主要体现在供应链的问题,原材料、纺织、生产等不能精准地、快速地、敏捷地实现对接、供应。

 

 

现在是数字化时代,但是我们不懂IT,也不懂英语,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我努力学习,聘请专家,并投资作女装定制,进行智能产线,做到全自动化。如今我们的生产线已经是最先进的了。

 

 

疫情三年,因为限制出行,交流面窄,经济活动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我是个乐观派,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和理想追求。我练内功,打磨产品,完善系统,创建品牌。这三年,我出了三个品牌,第一个是“正宫”,就是正宫娘娘的“正宫”,不追求时髦用英文,而是选择中国文化为寓意。第二个品牌是赢智尚,专注服装专业。我一直很专注专业,一直在这个行业里,没有离开过,三十年,专注专业,并且做到了全国最好的智能定制、智能生产的产线。

 

 

我76岁了,想发明一张久站不累的高跟鞋。因为我不高,靠高跟鞋撑着,从而穿出高跟鞋的经验。疫情期间,我跟着抖音研究高跟鞋。这一年我别的没干,没日没夜,终于研究出一双适合亚洲人久站不累的高跟鞋。它可以做到稳固不掉脚,美观,用了全世界最好的材料、面料,为女性同胞的美丽美丽事业作了一份贡献。

 

 

我有一个绰号叫“新青年”,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年龄是多少,反正想干就干。有人又说我是一个美丽偏执狂,为美丽事业而生。为了追求老百姓美好生活的愿望,我永远不会停下脚步。希望我们的女性们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