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强国之芯”,中国半导体走向世界还要多久?丨深企聊营商⑦暨第19期深商新会员资源链接会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11-16 949

 

“期待中国的半导体走向世界,半导体行业蓬勃发展,为中国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11月16日,在第七期“深企聊营商”征求意见座谈会暨第十九期深商新会员资源链接会上,深圳市联创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军在分享中认为:“近几年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半导体行业发展迅猛,其中存在问题的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机会。”

 

当天,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部门,深商会联合党委书记、常务会长林慧,以及卓翼科技、中亿远智慧城市服务、惠华控股、广东鲜食代科技、地上铁租车、光联世纪、方正证券、华疆供应链、创业黑马财税等20多位新会员代表出席活动,就深圳营商环境、企业科学管理等展开交流。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每个城市追求的目标。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是深圳不懈的追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营商环境建设处在会上表示,政府每年推出很多针对企业发展的改革政策,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企业依然存在困难,一些问题依然无法解决。市发改委希望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形式,聆听企业的诉求,了解企业的心声,来提高政府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企业发展。

 

活动邀请联创杰科技联合创始人吴军作为企业代表作分享,从“创新青年的和谐企业观--科学管理迈向共同富裕”主题出发,分析了企业管理过程中,青年企业家的发展思路和观点。

 

联创杰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元器件增值服务的代理分销商,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发展迅速,员工一百多人,均为研究生及本科学历,是一个年轻并富有朝气的优秀团队。吴军在分享中表示,联创杰希望为中国生产出真正的芯片,打造“强国之芯”,为中国的制造业发力,为深圳的“20+8 ”作贡献。

 

吴军认为,目前中国电子元器件供应链仍然存在高端半导体依然依赖进口比例较大、中国半导体的出口管制、新兴产业快速崛起产生供需不平衡以及市场需求计划和预算规划性不足等问题,但是近几年国家大力支持,半导体行业发展迅速,问题也是机会。未来,随着贸易、代理到方案的角色变化以及模式的变化,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将走出中国,同时向了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化与生态化发展。

 

营商环境事关高质量对外开放。当前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我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已经成为疫情背景下外贸增长的新亮点。优化外贸营商环境,亮点在于跨境电商管理优化。

 

座谈交流中,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围绕营商环境、企业发展做发言,探讨资源对接,畅谈行业发展。

 

 

 

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在总结讲话说到,企业家需要这样一个通路,把诉求反映到政府部门。发改委是一个接口,把诉求和建议直接反馈到各个部门,解决民生实事、企业诉求。深商会也收集各方诉求,再迅速的反馈给到政府。

 

她表示,制造业是我国的经济命脉,珠三角长三角有坚实的制造业基础,传递的信号是实业兴邦。企业做大做强需要时间,要有耐心,要有在一个产业上深耕细作的恒心。深商会正在集各方资源与力量,为各个企业提供更专业的、更科学的、更有技术含量的帮助,让会员企业享受到发展成果。

 

 

深商会欢迎您

 

深商会是一家综合性商会,致力于让深商成为影响世界的新锐商帮,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化商会。深商会不仅承担着搭建企业发展平台的责任,更重要的是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同时,深商会积极打造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围绕企业需求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和丰富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资源共享,打造共生共荣的“深商之家”。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