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大会嘉宾 | 从3000元起家,到医药保健行业的掌舵人—张思民

深商总会 · 深商韬略
2017-12-09 18825

12月26-28日, 以“鹏舞龙腾”为主题的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即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大会由广东与黑龙江两省联袂,3天议程,6大演示,7个时代,8场盛宴,12块巨型LED,30位大咖,200家媒体,6000多企业家观众,8000万新闻点击,2亿受众覆盖……集万千深商、汇各行翘楚,群贤毕至、共襄盛举。

张思民,作为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王集团”)掌门人,他控制着庞大的“海王系”产业,版图横跨医药、教育、传媒、金融以及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并曾一度拥有3家上市公司海王生物(000078.SZ)、海王英特龙(08329.HK)以及海王星辰(已退市)。

张思民不仅是深商的杰出代表,也是企业家的楷模和典范。他不仅睿智雄才,广受尊崇,更因刚正仗义而备受敬慕。在本次深商与龙商联袂的盛会中,张思民将在“鹏起龙吟 开启龙时代”论坛中,与深商龙商大咖一起就“白山黑水 引领时代”主题展开互动,对话新思想。

张思民1962年出生,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任全国工商联常委,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总商会(工商联)荣誉会长,吉商联合会主席。曾任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深圳市第三、第四届政协委员、常委。

上世纪八十年代,张思民怀揣3000元积蓄和一个专利技术成果,从零开始,毅然选择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追逐自己的创业梦想。1989年,27岁的张思民怀着发展民族健康产业的梦想在深圳创办海王集团,并很快成功研发出第一个创新海洋药物——海王金牡蛎。凭借科技兴企的理念和强烈的创新意识,年轻的张思民率领同样年轻的团队在中国医药市场迅速崛起,成为一代青年企业家的杰出代表。

张思民永远不满足现状,永远向新的可能挑战,这是张思民作为企业家最鲜明的特质。经过20余年在深圳的打拼,凭着比常人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医药健康产业,他带领海王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

1995年,他在深圳创办了中国第一家连锁药店--海王星辰。今天的海王星辰已成为拥有2000多家门店,遍布国内70多个城市的中国最优秀的连锁药店企业之一;

2009年,他在医药商业领域率先推出“阳光集中配送”商业模式创新,新模式以多方共赢的全新理念赢得各地政府部门的欢迎,有力推动了医药商业市场的良性发展;

2013年,他提出海王大保健战略,以千亿产能制造优质实价保健品,彻底打破国内保健品虚高定价的不合理现状,为广大民众提供“用得起”的营养保健,彻底颠覆保健品市场。

2016年6月,《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结果揭晓,海王品牌以447.85亿的价值连续十三年位于中国医药行业第1名,总排名第53名……

在张思民身上,完美体现了企业家的敢闯敢试的精神,这种精神使他在带领企业过程中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他也因此荣获“十大杰出青年”、“广东省劳动模范”“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深圳特区成立30年功勋人物”、“深商风云人物”等荣誉。

目前,“海王系”已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医药集团,医药产业从研发一直到市场的终端,涉及研发、生产、批发、零售等每个环节。集团以前瞻性的战略思考、对产业发展的敏锐触觉、持久的创新能力和资源整合力,引领海王持续快速成长,成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领域中的佼佼者。

张思民用梦想创造了一个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奇迹,成为一名优秀的深商,为推进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向前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承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势,谋篇有道,亮点频出。张思民的出席,势必令中国深商大会精彩无限,也令全体深商拭目以待!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