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必须要帮深商姐妹们带出品牌,带出影响力!”第四届木棉论坛揭幕

深商联 · 热点新闻
2023-03-15 1662

3月13日,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指导,深商会联合党委主办的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在深商报告厅揭幕,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出席,来自深圳、广州、佛山、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的女企业家,从产业升级、直播电商、新材料、深港合作、国潮国货、工业设计、制造业当家多个方面分享创业故事,展现湾区女性的经济成就。

在《产业再升级,创新数字技术与海洋经济》论坛中,俏江南创始人张兰、赢领智尚董事长陈灵梅,竹云科技董事长董宁,智慧海洋科技董事长崔军红,围绕着产业升级、数字技术、海洋经济、直播带货进行分享。 

对于产业的变化和发展的形势,最了解的就是一线的企业家。尤其是叱咤一线的女企业家们,她们不仅决策果敢,而且市场敏感;她们不仅高瞻远瞩,而且心思缜密;她们不仅壮志凌云,而且脚踏实地。

张兰,一个励志的女企业家,六十岁开始接触直播行业,每天坚持直播10个小时的敬业精神被网友称为“战兰”。本次论坛,张兰带来主题分享《兰姐来了:为深商女企业家带货》。她认为做实业,要深耕,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当我们遇到困难、遇到挑战的时候,要学会鼓励自己,调整心态。她表示:“作为创业者一定要有互联网的思维。我必须要帮助深商姐妹们带出品牌,把影响力带出来。后面的路,我可以帮她们一步一步地走。”

“我今年77岁了,但并没有选择躺平”,陈灵梅作《76岁追梦:产业升级,疫情三年再造新品牌》时表示,疫情期间她逆势创业,创立三个品牌。陈灵梅1992年改革开放的热土深圳,1995年创建了娜尔思品牌,并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我是一名‘新青年’,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年龄多少,反正我为为美丽事业而生,想干就干!”陈灵梅说。

竹云科技专注于IAM(即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以及云应用安全领域,率先将这片领域打破国外厂商垄断,是国内行业第一家将自己产品在推广落地的企业。董宁在论坛中分享《缩小数字鸿沟:激活技术与创新》。她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技术明显对人们事业和生活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但是也随之扩大了数字鸿沟。通过运用云平台提供在线免费或低成本的云服务,可有效缩小数字鸿沟,“帮助了女性提高发展数字技能,提升企业数字化和经营管理水平”。

崔军红是东北人,长白山脚下长大,如今却在海洋城市深圳从事着海洋经济的事业。“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智慧海洋已经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崔军红在题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让女性的智慧闪耀在深海大洋》分享时说,中国的智慧海洋其实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可以一起打造海洋新经济,打造全球新的经济增长点。智慧海洋科技是一家从事海洋通信、海洋电子信息、海洋智能高端装备研发与生产的开创型高科技企业,潜心致力于提供水下通导探测一体技术整体方案。 

据了解,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历时两天,将采取线下举行线上播出的形式举行。除了女企业家精彩的创业故事分享外,活动现场还将设置深圳女企业家的品牌产品展,搭建两个直播间,为深商女企业家直播带货。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