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面对面②丨不“躺平”、不“离场”,发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到底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11-14 1221

11月11日,第二期政企面对面畅谈会在深商服务中心举行,市工商联、市税务局第二分局等相关领导与洲明科技、中一投资、运发集团、全景时代、海光国际物流等深商代表座谈交流,聆听企业心声和企业诉求,解读相关政策,全力以赴力促进企业发展。

 

企业有什么样的困难?在生产过程存在什么问题?本次政企面对面交流,希望通过企业的诉求,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作出相应政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综合业务科王平表示,希望能够倾听大家的心声,可以多、快、稳地反映企业的问题,后续会将相应问题整合汇编,与相关部门进行讨论,统一处理,为企业排忧解难。

 

面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都很严峻的情况下,如何为企业纾困解难,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竞争力。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连续出台了5个“30条”,从培育市场主体,解决企业的市场、资金、人才等方方面面的要素,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政策出台以后,关键是要落实到地,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帮助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企业要活得长,要走得远,要面临各种风险,企业家就是要挑战不确定性,在不确定性当中产生确定性,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就业。所以,企业家一定要坚定信念,不能“躺平”,不能“离场”,发挥企业家精神,坚持到底。

 

 

深圳的企业家任重道远,肩负着特区的使命,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成全球创新性城市。这个历史使命离不开深商企业家群体。

 

洲明科技肖华认为,面对国内外不利的环境,寒冬也是酝酿着机会,“于寒冬处酝酿盛大”。洲明科技目前是全球最大的LED显示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也是制造业的单项冠军企业。

 

中一投资许琳介绍道,中一这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投大健康、WEB3.0、数字赛道,以及贵金属交易和文化企业。大健康投的典型案例就是百年老字号宝芝林集团。WEB3.0数字赛道投的典型案例是亿数伽,致力于做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的奠基者。希望有机会和大家多交流学习。

 

运发集团曹喆表示,作为一家传统行业企业,长期服务于深圳市民的出行,在三年疫情中,主营业务遭到了重创。但是企业并不放松对于其他领域的研究和探索,比如数字交通、氢气站这些领域,可以让企业有新的发展,在这片热土上继续发热。

 

海光国际物流杨亮霞说,海光的客户群体基本上属于贸易类,主要是提供集装箱的进出口海运。前疫情爆发,欧美市场的海运运费暴涨,整个海运市场直线往下掉。我们为了降本增效,做了数字化转型,希望通过AI提升工作效率,希望通过技术来替代人工,可以扛过当前的困难。

 

友华通信董明星表示,公司主要是研发和市场为主,经营理念和作风也是华为的核心理念和核心价值观。目前虽然整个行情有些困难,但做实业心里踏实,踏踏实实做事情,给千家万户带来更高速、更高质量的宽带,并继续在这个领域深耕。

 

政企同心,携手合作。本次畅谈会在轻松氛围中进行,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大家意犹未尽。随着深圳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深商也会越来越好,深圳的经济一定会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