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举办民营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11-10 1090

11月7日至9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民营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50位来自全市各行业的优秀企业家及部分商协会负责人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出席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参加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徐佳华参加本次培训。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圳市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基层工商联、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家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掀起了深圳市民营经济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此次民营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是市工商联系统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将连续举办三期,将有150名深圳优秀企业家及商协会负责人受邀参与学习交流。

李勇在开班仪式中表示,市工商联将继续服务好、引导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拓展更多服务平台,不断推动“两个健康”,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希望大家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加强沟通交流,以学习成果促进思想观念、认知方式和行为模式的优化提升;弘扬企业家精神,实干奋进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市“双区”建设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侯海表示,此次培训班是市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示范班,企业家们“百战归来再读书”,希望能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商机、收获成长,以恒心创伟业。

 

谢振文勉励大家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知大势、懂趋势、判走势,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守主业、精专业、抓实业,不忘初心,向新而行;勤学习、善学习、广学习,固本强基,志在千里,做大做强企业。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企业投融资管理》、《新时期网络传播和企业舆情应对》和《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营造全面开放格局》等课程。培训还注重形式的多元活泼,加入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环节,深化参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人士中落地生根。

 

在专家授课环节,市委党校教授以辅导解读的形式,帮助学员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企业家通过课程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

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前往比亚迪和国家基因库进行参观。比亚迪已连续4年夺得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宝座,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其所掌握的诸如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等一系列颠覆性核心技术已将追赶者远远甩在身后。通过参观,学员们对比亚迪在塑造民族品牌、矢志实业报国方面的坚守深感钦佩,对其“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经营理念有了更深感悟。

 

深圳国家基因库是中国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基因库,也是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在绿色生态办公大楼内,学员们参观了测序仪、数据库、样本库等,通过实地观察,亲身感受我国最前沿的基因技术。

此次培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表示培训班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紧密结合,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当中的第一任务,把企业发展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守实业初心,以创新驱动企业不断发展;把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带回企业,组织员工集体学习,向身边的企业家朋友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声音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深圳的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跟随党的步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历奋发,勇毅前行,把企业做好,做专做精,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深圳市中孚泰文化集团CEO刘芳

 

我们要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奋进,深耕国际物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机遇;持续加强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深圳环世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治

 

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我们民营企业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战略方针。在疫情的“寒冬”之下,坚信听党话、跟党走是维持企业基业长青的信仰。感恩能在深圳起家,坚信在我党赋予大湾区的资源禀赋下,我们可以继续腾飞。

深圳市成星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立成

 

此次培训中,4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为我们深刻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学以致用,坚持知行合一、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把学习到的传递给更多的企业,为深圳“双区”建设,为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徐佳华

【来源:深圳市工商联(市总工会)】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