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深商企业叮当健康港交所上市 助推中国数字健康产业发展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09-14 1054

 

北京时间9月14日,深商会副会长单位叮当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叮当健康)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9886.HK)。据港交所公告,叮当健康公开发售价定为每股12港元,市值约161亿港元。

在上市仪式现场,叮当健康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杨文龙先生与叮当健康集团董事会成员、集团核心管理层代表,以及投资机构代表等嘉宾共同敲响了叮当健康香港上市的锣声。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21年,叮当健康是即时到家零售药房行业最大的产品及服务供应商,亦是数字零售药房行业按收入排名前三的服务供应商。

 

2014年,叮当健康针对用户“急懒夜专私”的用药需求,以“28分钟送药到家”服务切入数字健康市场。多年来不断探索和创新,公司现已经建立起一个由用户、配送队伍、药房、制药公司及医生、药师等参与者组成的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线上健康咨询、常见病用药、慢病与健康管理、高端个性化健康管理等一站式“医药检险”健康服务。

 

△叮当健康集团上市仪式现场

 

作为数字大健康赛道的重要参与者,叮当健康通过线上至线下解决方式为主导的即时药品零售及健康咨询(包括有关线上渠道、线下智慧药房及快药服务的运营),致力推动中国数字医疗行业升级。在“快药”服务方面,叮当健康构建起一个包括移动应用程序、微信小程序等自有线上渠道、线上分销商,及叮当健康的智慧药房等在内的全渠道接入网络。

 

基于“医药检险”大健康生态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以及持续的大数据赋能,叮当健康营业收入持续增长,自2018年至2021年营收复合年增长率约为84.6%。接下来,叮当健康将持续丰富健康服务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叮当健康的产品及服务,旨在通过进一步加码技术,提升公司营运效率,并完善叮当健康向用户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组合。

 

当下,许多用户面临跑医院和药店的诸多不便,为了满足百姓健康需求,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叮当健康积极发挥“FSC药企联盟”供应链优势,全力保障日常用药、慢病用药以及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疫情期间,叮当小哥坚持无接触“安心达”配送,叮当健康的医生、药师也7*24小时提供免费“在线健康咨询”服务。

 

叮当健康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杨文龙先生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抓住机遇、乘风破浪,充分发挥数字科技优势,积极扩大业务规模,通过智能化、精细化运营不断提升业绩,致力以绿色、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回报广大投资者” 。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