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深圳采筑平台逆势飞扬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05-24 1628

 

深商互访,资源链接。5月24日,深商会组织企业走进中国最大的建材B2B交易流量入口——采筑电商平台(采筑平台),创始合伙人及总经理都军、市场总监彭凌霄等高管团队,与来自深圳筑造、奥雅集团、唐彩装饰、朗迈新材料、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等深商代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实现高价值的数字化与一体化增值采购关系。

 

 

采筑平台是由万科、晋承鼎盛联合创始发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第三方B2B建材采购交易平台,拥有万科在新产品研发、品质管控、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超过35年实践成果,面向房地产行业提供标准制定、联合招标、质量检测等社会化服务的地产供应链协同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采筑平台宗旨是提高行业采购透明度,推动绿色采购标准实施,带动地产供应链服务水平提升,通过共享优秀资源和管理经验助力供给侧改革。目前,平台已汇聚超过5500家优质供应商,超过32万SKU,服务超过2000家客户。 

 

 

创始人都军介绍说,采筑平台的定位是建材交易平台,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建材交易的流量入口。根据这个定位,从交易出发,从流量入口,形成的客户的聚集,带动一个生态发展。采筑平台的客户,从刚开始的民企、开发商,到现在政府采购、投资平台。

 

 

“值得关注的一个事实是,目前的房地产销售额同比下降50%,而采筑平台的GMV却增长了45%,这是一个很大的剪刀差。”都军说,因为采筑平台的初心是帮助企业降本提效,也称为对冲。“我们做的是逆势而行的事,市场越下行越需要我们,下行越厉害我们越有发展空间。”采筑平台通过联合招标的机制,能够帮客户省约10%的成本。因此,不仅是民企客户,包括国央企、政府等都在向采筑平台这样的流量入口靠拢、聚集。

 

都军认为,采筑平台的模式是一种“复制”,别的行业做成的事,如果自己能够学能够借鉴,也可以成功,这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成长路径。采筑平台有深商会作为合作伙伴,可以为企业提供一个最好的空间,能够把大家的优势资源通过采筑平台这个流量入口推荐给有需要的客户。

 

 

采筑虽有万科的扶持,但与一众央企对比,它势必要找到更灵活的方式才能凸显它的差异化之路。交流中,出席的深商代表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通过企业介绍和资源链接,期望有合作的机会。

 

奥雅集团董事长马辉表示,采筑短短几年取得了这么大的产值,在国企、央企业务方面值得学习,未来应该要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采筑这个平台来。奥雅做了很多和地产有关的智能化项目,软件、硬件都是自己的平台开发。希望有机会和采筑合作,可以享受采筑的价值体系。

 

 

朗迈新材料作为采筑实实在在的供应商、合作方,总裁杜磊在会上谈了双方合作的一些感受。他说,采筑对合作方的审核很严格,对公司的质量、生产规模、数字化、产品体系、供应范围都做了比较全面的审查,这样的高要求倒逼企业的成长,对企业的管理水平、信息化、仓储、物流也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采筑给企业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定单,能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通过采筑这个平台,可以和更多更大的企业合作,这也是一种无形的增值。

 

 

康风环境科技总裁李海镛认为,从一般建筑到绿色建筑再到以后的健康建筑,新材料能够为建筑带来更多的帮助。康风是做空气净化和消毒相关的产业和产品,小到个人,大到体育场馆,我都有提供不同的室内空气解决方案,希望能够合作。

 

 

 

大家在发言中都表示,采筑的打法就是互联网的“跑马圈地”式发展,通过生态的孵化,慢慢做大。采筑平台模式是一种可以复制的,水到渠成的生态,广大采购商客户、供应商客户联合在一起,借助平台的优势实现提升,用产品、服务、资源,实现更高价值和一体化的增值采购关系。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