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新力量丨有方科技:做物联网稳定、可靠、安全的联接器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05-24 1336

科技的快速发展让局域网、互联网大大提升生产生活效率,如今,物联网浪潮席卷而来,为万物智能插上翅膀。物联网是以感知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为主要手段,实现人、机、物的泛在联接,提供信息感知、信息传输、信息处理等服务的基础设施。

 

公司概况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于物联网的“联”,专注于为物联网运营商和智能互联产品制造商等客户提供物联网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产品涵盖接入云、管道云、2G/3G/4G/5G/NB-IoT/eMTC等蜂窝无线通信模组和整机。正是凭借有方科技全球首创的基于云管端架构的接入通信解决方案,公司可以为物联网提供稳定、可靠、安全的接入通信,让人类社会更环保、更高效、更便捷。

有方科技成立于2006年,于2020年1月登陆科创板(688159.SH)。秉承“赢得客户满意”的企业目的,有方科技在深圳、西安和东莞设立研发中心,并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长沙、武汉、广州、厦门、香港等国内主要省市,以及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办事处或代理机构,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

 

有方科技核心技术团队拥有20余年无线通信行业经验,目前,公司已拥有16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取得13项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87项软件著作权。

 

 

行业地位

 

有方科技以创新驱动发展,引领行业升级,公司研发的2G、3G、4G、5G模组均在当时具有行业领先性,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基于对行业应用的理解和客户需求的洞察,有方科技创新性地研发业界首款“管道云”和“接入云”平台。如今,基于有方科技“云管端”架构的接入通信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智慧能源、车联网、工业物联网、商业零售、智慧城市等行业,为全球过亿台智能互联产品提供稳定可靠的无线通信联接。

 

在电力物联网行业,自2009年中国电力行业智能化起步之初,有方科技就以稳定可靠的创新通信产品伴随着智能电网成长并持续领跑,无线通信产品从2G、3G、4G到如今的NB-IoT、Cat.1(4G)、5G,在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多个环节持续为电网智能化、数字化提供稳定可靠的接入通信方案,2010年至今,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行业第一。

 

在车联网行业,有方科技陆续研发4G、5G车规级无线通信模组、业界首款4G智能OBD、5G OBU、RSU等产品及方案,应用于车载前装、路侧设施、充电桩、两轮车中控、两轮车BMS等,为“智慧车、聪明路”赋能;

 

· 车载前装方面,有方Cat.1模组率先进入车载前装市场,为捷途、奇瑞、上汽等燃油车、微型电动车提供适合且高效的通信方案;

· 车载后装市场,有方Cat.1率先应用于车载智能盒子、Tracker等,并成为首个通过中汽研安全测试的Cat.1模组;有方创新研发的4G智能车载OBD通过北美运营商的严格认证,并进入全球Top10车厂。

 

智慧城市领域,有方物联感知平台集“建设、管理、应用、运营”功能于一体,赋能新型数字城市建设者和运营者快速实现物联感知设备的标准化统一接入、全景化数据联动、智能化网联管理和场景化态势感知,避免平台基础设施重复建设,降低不同场景多种设备不同标准的接入门槛,提高数据分析和治理能力,催生数据共建共享新业态和新模式。目前,基于有方物联感知平台开发的不同解决方案已经创新性应用于北京、西安、天津、长沙、成都、深圳等多个城市和场景,涉及桥梁防撞预警、智慧园区、智慧水利、滑坡监测、地质灾害监测等众多应用场景

 

另外,在智慧水务、智慧燃气、金融支付、公网对讲、智能学生证、安防监控、远程医疗设备等众多物联网行业,有方科技针对多元化、碎片化行业需求,提供了高效开发、快速上市、便捷应用的通信方案,助力构建行业生态。

 

获得荣誉

 

有方科技积极为行业做出贡献,持续的努力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 2021年物联之星“最有影响力物联网云平台企业奖”、“最佳智慧城市应用方案奖”

· 2021年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 2020年度深圳市龙华区工业百强企业

· 2020年度深圳市龙华区质量进步奖

· 2020年,5G产品N510M IOTE金奖

· 2019年广东省物联网蜂窝通信模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2019广东省物联网百强企业

· 2018年深圳市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

· 2018年阿里巴巴集团IoT生态合作伙伴

· 2017年至今,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

· 2015年广东省物联网百强企业

· ……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