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竹:从情意到中意,深圳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大有所为

深商总会 · 深商韬略
2018-05-04 23372

4月27日,首届深商木棉花开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中意集团董事长赵心竹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赵心竹带领中意集团从47平米办公室、500平米厂房,到一手打造家居制品工程配套第一品牌,与万科、恒大、碧桂园、富力、金地、中海等等一线地产公司做朋友。她以女性独有的敏锐嗅觉,对市场深刻分析、精准定位,打下中外驰名的大好江山。她表示,中意发展靠的是深圳的营商环境。

以下为赵心竹在深商木棉花开高峰论坛演讲实录(有部分删减):

 

中意集团通过深商联这个平台受益非常多,几年来,中意被评为深圳老字号,我个人也被评为深商风云人物。去年中意集团与深商联合作举办了中国深商大会和全球龙商大会,效果非常好,影响非常大。因此在这个大家庭中让我备受感动。

 

今天是深商木棉花开高峰论坛,出席会议的有很多的企业家都是我非常好的姐妹。深圳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深圳的营商环境非常好,让我在里结缘了很多的姐妹们。我们每一个姐妹们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有辛酸泪。

 

中意集团2001年成立从十几个人、47平的办公室、500平米的工厂一步一步成长到今天,在全国、行业当中跟万科、恒大、碧桂园、富力、金地、中海等等房地产公司合作,是唯一一家做房地产配套的智能家居企业,在全国有5个产业园,在东北投了20多万平米的产业园。

 

今天我刚刚从德国飞回来参加这个活动。在德国,我刚刚体味德国的工业4.0。中意集团是做橱柜的,橱柜的五金配件全部是德国的,目前做的家居设备也都是德国的。德国通过百年的历史创造很多很好好的品牌,中意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已经以德国的标准建造了中国先进的制造品牌,我们一直用德国的设备制造中国产品。


现在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非常好,让我们有机会“走出去”。中意现在在做马来西亚、印度、越南、缅甸等等周边国家的配套,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制造、中国的产业要有自己的坚硬品牌。

 

前两年我们在米兰参加了橱柜展,我非常幸运地看到很多中国人的面孔在展会上,说明我们的国家非常的强大。中国人非常有自己好的理念,走出去学习一些先进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实体经济发展当中,一定要把自己的产业做强做大做好。目前,国家在发展,实体经济在转型,我们的思想也要转变,要走出去,用国际化最好的、最先进的理念和产业来发展中国自己的产业。

 

改革开放40年,橱柜行业一定要国际化才能发展。我在20年前有一家企业是在广州做台面的,当时到德国参展,被美国杜邦的老板看中了,以3个多亿把品牌收购,现在这个品牌值300个亿甚至更多。因此,我们一定团结起来,打造自己强有力的实体经济的核心品牌。

 

中意发展靠的是深圳提倡走出去的营商市场,橱柜行业前十几年还是属于定制式的,但是这几年已经市场化了。2001年的时候第一个项目我们是跟万科合作的,当时占10%的配套。通过十几年的发展,我们在短短十几年当中企业做大了,在这个行业当中成长起来了。当时,我们就是500平米的工厂,40多平米的小写字楼,是万科给我们机会,给我们10套样板房,让我们在深圳制造当中能起步成长,真的感谢万科的慧眼识材,培养了我们。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