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是最活跃的创业天堂”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4-03-15 1117

——第五届大湾区木棉论坛之年代秀论坛四

 

3月8日下午,以“木棉盛开”为主题的第五届大湾区木棉论坛之年代秀论坛四“灿若繁星·盛放的美丽”在深商报告厅举行,天爱基金张天爱、港股100劳玉仪、小鹿商业传媒张婷杰、时代符号吕娜、香港希玛医疗李肖婷、北大第一医院郭晓蕙、赛尔集团史辛艺、香港国际商会蒋雯丽等多位全国和大湾区各行业的领军女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设计、公益、传媒、科技跨界、大健康等碰撞思想,启动思维。

 

 

年代秀论坛四“灿若繁星·盛放的美丽”论坛,以80、90 年代出生的企业家为主,她们是从小就开始接触西方文化的一 代,洋快餐、流行音乐、大哥大……太多的新鲜事物走进了 这个年代,她们与全体中国人一起进入社会的转型期,适应飞速发展的生活,这样的成长环境也成就了她们独特的商业思维。

 

 

主旨演讲中,天爱基金及天爱艺术培训创办人、荣誉博士张天爱就“设计的力量与社会责任”作演讲。她说:“在父亲的影响下,我走上了公益的道路。为小孩提供免费的舞蹈培训。在香港长大的我,小的时候接触到比较多的国际思维,让我在后来的设计生涯中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也结合国内的艺术,通过设计让中国的文化走向世界。”

 

 

港股100强研究中心创办人、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用“38”和“100”两个数字,以及“LWA”和“WEB3”两组字母来分享。“3.8不仅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女性朋友的节日,这个日子一直提醒我履行女性的模范、女性的使命、女性的任务。创立港股100强,是希望香港、中国的企业走向世界。”她希望在WEB3和LWA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机遇,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未来。

 

 

在年代对话环节,小鹿商业传媒CEO张婷杰和时代符号联合创始人、总裁吕娜围绕创业及创业过程中的挑战展开对话。

 

张婷杰表示,每一个创业者都是不甘于现有的状况,想要改变才会创业。创业者唯一可控的是自己的状态,其它的包括时间、股东、市场都是不可控的,所以创业一定要坚持、坚韧,不能有玻璃之心。

 

 

吕娜认为,创业一定要找活跃的地方,深圳就是这样的创业天堂。创始人要面对市场的各种挑战,要调整自己的心态,通过不断学习去面对各种困难。产品力很重要,要适应整个时代和趋势的变化。另外,创业者的体力、脑力、心力一个都不能少,要扎扎实实,稳扎稳打。

 

 

在圆桌论坛中,香港希玛医疗集团执行总裁李肖婷、奕宁健康管理中心核心股东专家郭晓蕙、赛尔集团常务副总裁史辛艺、香港国际商会联合体副主席蒋雯丽围绕科技驱动下的健康产业创新模式等议题深入交流。

 

 

李肖婷表示,未来可以通过AI的数据检查结果,让客户除了在医院看诊以外,让客户在家里面更好的使用。数字化和智能化对于每一个医疗机构来说都是越来越重要的,目前有很多的设备可以把数字和智能化帮医生节省时间。

 

 

郭晓蕙说,成功过程中历经坎坷,从豪情壮志,到趋于理性,所有的这些,都应以一个平常心去对待。如果因为困难而自责,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就会有肥胖等很多问题出现。所以我, 要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多运动,来获得我们的健康生活。

 

 

史辛艺表示,脂肪里面有一个非常宝贵的细胞叫脂肪干细胞,在诱导分化能力上比其他的细胞有优势,在修复肝脏、胰腺、肾脏上都有很多的功效和效果。它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希望每个人在健康的时候,年轻的时候把珍贵的脂肪干细胞存起来。

 

 

蒋雯丽说道,科技驱动下的粤港澳大湾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重要经济引擎,将为中国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制定相应的政策和策源,以实现更好的发展和繁荣。

 

 

本届论坛通过整合众多主流媒体、线上媒体和自媒体,线上线下同步传播,于木棉花开的春天里,分享心得,感受成就,绽放广大女性的科技之美、艺术之美和智慧之美。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