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深圳老字号春天的故事 106家老字号通过复审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1-09 2342

凛冬散尽,焕发新机,老字号的春天如期而至。2023年1月9日,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老字号协会主办,深圳市容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深圳老字号2023年新年演讲暨深圳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深商报告厅举行。

 

作为深圳市老字号协会的开年之作,本次活动以“老字号的春天”为主题,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深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圳市老字号协会理事会主席李光安,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企业战略管理实战派学者潘松挺,深圳市容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敏出席并发表致辞演讲,淘宝、美团、抖音抖音生活服务等线上平台负责人以及和合纵文化、麦轩、雷诺表业、海王星辰等老字号企业代表,围绕品牌高质量发展、老字号拥抱新消费等话题展开讨论,并举行第一、二、三、四、七、十届深圳老字号企业复审颁牌,齐盼深圳老字号迎来发展的“春天”。

 

 

疫情后再出发 

深圳老字号抱团求发展

 

过去的2022年,对深圳商贸行业企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国际局势动荡、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深圳疫情持续多点复发和要素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带来的冲击,以餐饮、商超、酒店等深圳老字号为代表的深圳商贸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存在诸多问题与困难。深圳老字号企业以执着和创新的精神,竭尽所能,求新求变。

 

周明武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正迎来新的调整和重塑。深圳老字号企业作为商贸行业的优秀代表,积极参与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来,结合深圳的优势实现产销两旺,继而提升深圳老字号竞争力、创新力和影响力。市商务局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为深圳商贸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推助和优化广大企业期盼的正确措施。

 

 

林慧认为,过去三年,不少企业因疫情影响而面临成本增加、销售不振等问题,但企业家们仍然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充分体现出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三年来,深商会始终和会员企业一起,一直想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深商会在服务活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与企业站在一起,以多种形式帮助企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春天的到来。

 

 

李光安表示,作为深圳老字号一份子,深圳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老字号企业,创设老字号分享贷等专属贷款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的力度,为老字号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力量。截至去年末,在深圳农商银行贷款的老字号企业共有32户,贷款19.67亿。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深圳老字号企业必将迎来强劲复苏、快速发展的契机。

 

 

 

坚持长期主义 

深圳老字号创新推变革

 

 

老字号的品牌发展,不能追求“短、平、快”的即时利益,必须要坚守“长期主义”的发展理念,拥有百年的发展战略和眼光,追求的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深圳市容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敏在作题为《深圳品牌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时表示,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当仁不让讲好深圳故事。每一个品牌的发展都是深圳故事的组成部分。企业发展必须重视品牌建设,重视品牌发展,这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容大生物以产品为工具,以品牌为载体,走入千家万户,给国人真正带来的健康与美丽。民族品牌就是中国力量。我们要保持初心继续前进,团结起来一起贡献智慧,共谋发展,一起推动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

 

 

后疫情时代,品牌增长背后的密码,到底是什么?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硕导,企业战略管理实战派学者潘松挺就《老字号的商业春天》作主旨演讲。他表示,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深圳的老字号企业也充满着活力。随着国家对经济政策的支持,未来经济一定会迎来新的复苏和增长,深圳老字号也将迎来新机遇。一是赛道的机会;二是区域机会;三是人群机会;四是技术机会;五是资本机会。深圳老字号企业家一定是既懂产业,又懂资本,才能在传承和创新中发展。而传承与创新,归根到底要落到组织迭代和人才发展上来。

 

 

本次活动还举行第一、二、三、四、七、十届共106家深圳老字号企业复审颁牌。活动旨在促进深圳老字号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其在消费引领的重要作用。同时,不断壮大老字号队伍,提升老字号品牌影响力,促进老字号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产生活。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