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同心谱写新华章|社会组织党建业务及纪检知识竞赛决赛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12-21 2859

12月19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市民政局3楼大会议室举行了社会组织党建业务及纪检知识竞赛决赛。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出席决赛活动并讲话。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经管委员潘想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赵冰,市深商会联合党委等10支参赛队伍的党委负责人参加决赛活动。

 

举办社会组织党建业务及纪检知识竞赛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社会组织领域党员队伍的党建能力和党纪法规意识,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将党建知识和党纪法规真正内化为日常工作习惯和自觉遵循。本次竞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建业务知识和党纪法规等,参赛人员范围包括全市社会组织各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于12月13日-15日期间举行,采取线上作答的方式,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52个直属党委共有1100多名党员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参加了预赛。决赛采取线下进行的方式,以党委为单位,预赛参赛人员积分排名靠前的10个党委组织队伍参加决赛。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加赛题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优秀奖4名。

 

 

其中,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获一等奖,市现代物流类行业联合党委、市高分子行业协会党委获二等奖 ,市联谊服务贸易类联合党委、市深商会联合党委、市宁江文化促进会党委获三等奖,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市妇女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获优秀奖

 

★★★★★

 

颁奖仪式过后,郭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郭建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举办社会组织党建业务及纪检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对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各基层党委和党支部要建立完善常态化的政治和业务学习机制,党组织党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党建业务与社会组织业务相结合,抓好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的整体提高,学深学透,学懂弄通。

  • 二是要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学习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建和纪检工作的应知应会基本业务知识,充分利用“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报告会、座谈会、读书会、专题研讨等系列学习活动,同时,通过“学习强国”APP、深圳智慧党建系统及其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形式新颖的业务学习培训,掀起学业务、比技能、强能力活动。

  • 三是要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包括落实省委组织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和市委组织部《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清单》有关要求,推进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百日攻坚工作,同时还要提前部署、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最后,郭建同志寄语市社会组织领域各级党组织书记,学习党建与业务知识永无止境,要责无旁贷扛起党建责任,进一步强化管党意识,进一步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以这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强化学习动力,提升党建业务水平,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来源:深圳社会组织动态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