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陆续揭牌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09-26 997

近日

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协办

2022年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

陆续揭牌

 

 

 

9月20日,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政府采购协会、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五个枢纽型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在南山区C Music Center国际音乐交流中心集中揭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聂昌友,以及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9月22日,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等五个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集中揭牌仪式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举行。市委原常委、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洪,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高尔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处长曾尧东,福田区人才工作局局长胡冬红,以及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原常委、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会长 杨洪

 

杨洪表示,揭牌仪式既是“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的工作成果展示,又是一次难得的社会组织间的交流活动。当前,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正积极筹办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2022首届深圳国际海洋周和2022首届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论坛,这三大品牌项目也是社会组织展示、交流、合作和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欢迎各单位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充分展示深圳社会组织的成果和风采。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 李文海

 

李文海表示,深圳社会组织经历了30余年的发展,至今已逾万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社会组织,活跃在经济、科学研究、社会事业、慈善等各个领域,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深圳社会组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30个交流服务展示点百花齐放,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同频共振,充分彰显深圳社会组织不同领域的魅力和风采。希望各个展示点成为深圳社会组织廉洁自律的模范标杆,成为深圳社会组织服务群众的示范平台,成为深圳社会组织服务大局的实践范本。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 白凌

 

白凌介绍,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项目是深圳社会组织以新思维、新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实践创新,是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2021年创设的改革创新项目,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具体体现,呈现出全面调动社会组织参与、打破单一主体展示点物理空间、实现动态管理的新特点。枢纽型社会组织对同类别、同性质、同领域的社会组织起着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提供公共服务等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交流服务展示点”新增的10个枢纽型展示点,为探索构建多元社会组织发展格局提供了多样实践范本。

 

2022年,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首批展示点的基础上作出新突破,继续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从党建引领突出、代表性强、公信力高、枢纽功能发挥明显和对深圳“双区”建设具有重大贡献的相关领域社会组织中,遴选新增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等10个枢纽型服务展示点和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等10个领域展示点,涵盖生物医疗、海洋、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来源:深圳社会组织动态】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